前幾天不知道從哪裡撿到了一張冬天雪道駕駛的心得的DM,中文的
雖然我真的很不推薦大家冬天來北海道自駕旅行
那根本就是自殺旅行吧?
雖然好幾個人一起出來的話是會比搭車便宜啦,但是省錢的是別人,開車累的是你,出事罵的也是你,何必呢?
你很罩,你超會開車,但是白茫茫的完全看不到前面,也看不到路上面的線搞不清楚現在自己開到哪裡,啊這樣是要進入零的領域來開車嗎?你可以連續進入零的領域四個小時嗎?
更別說要跟凹凸不平還有滑不溜丟煞了車也不會停的冰路奮戰
你自己出事也就算了,你載著家人女朋友,難道你要他們也一起出事?搭電車不行嗎?大罐的吃比較久嘛!

不過如果你堅持要自己開車的話,就讓我來跟你分享一下一些雪道駕駛的必備小知識吧,人命關天,不可以開玩笑的啊!

雨刷會結冰不動
~濕雨刷結冰以後,會黏在擋風玻璃上,晚上不開車了請務必把雨刷拉起來,不然隔天突然要用雨刷的時候就呵呵呵呵,哈哈哈哈了

晴天很刺眼
~冬天時,太陽光照到雪地再折射以後,會非常的刺眼,非常非常非常的刺眼,請準備好你的太陽眼鏡。

車頂上的積雪要先清乾淨
~不然煞車時他全部都滑下來整個遮住擋風玻璃你又可以呵呵呵呵,哈哈哈哈了。

請先測試當日的冰路滑度
~在確定非常安全的區域,你可以試著慢慢的開車並且試踩煞車,確認當天的路面是否很滑,不過記得前後有車的時候別這樣玩。

你會被前面的車的雪水濺到
~前車或是逆向車會濺出融化的雪水,造成你的擋風玻璃視線不清,因為可能會用到玻璃雨刷精,所以要先確認裡面是否有不會結凍的專用清潔液(濕毛巾都可以結凍了,更何況是液狀清潔劑呢孩子)

視界全雪白,無法看見車道位置
~暴風雪時天上會下很多雪,但是其實有大半的雪是狂風將地上的積雪卷的滿天飛的,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,反正不管雪是哪來的,結局就是你什麼都看不到,而且逆向的車捲起的雪也會讓你的視線一剎那什麼都看不見,總之減速慢行小心開吧。
一定要冬天自駕嗎?下次夏天再來自駕不行嗎?

天氣不佳時,千萬不要開車出去
~冬天時,根據地區地形的不同,各地的氣象情形也會大大的不同,尤其山路等等很多地方手機是無法收發信號的,此時如果車子拋錨的話你也無法跟外界聯絡,長時間處於嚴寒中會被凍僵,即使找到人營救等他到了可能也過了好幾個小時了,這時候看你是要燒書還是要幹嘛的,考驗你有沒有專心看明天過後,總之,是有生命危險的。因此如果天氣預報天氣不佳時,即使改變行程也別開車出門。

地很滑
~要單純的用一個走路的人的心情分享的話,有三種很容易失腳的路。
一種是「黑冰路面」,這種最危險,危險在他看起來只是濕濕的柏油路,讓你不以為意,掉以輕心,不覺得應該要提早煞車,等真的遇到紅燈時你就可以有多遠滑多遠了。我的初摔也是在黑冰路面。
一種是「炒雪路面」,連綿的大雪被車子整天捲來捲去,會變成一種非常鬆的雪,而且路面亂七八糟,不僅很滑,還會讓你深陷其中,無法自拔。
一種是「大冰路面」,路面上已經有一層非常穩固的冰,而且那些冰不知為何不是平的(雖然平的也非常的難走),整個像是健康步道一樣,凹凸不平有一堆冰豆,此時如果你嘗試在車上發出啊~~的聲音,一定可以得到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」
隆冬危險,春天了也不平靜,三月雪融到一半的時候,你根本是開在股票的曲線圖上,還是一句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」,什麼越野車賽的都是浮雲啦。

在很常下雪的幾個縣市的公道,在路中間跟路旁都會有掛的很高的向下的箭頭
聰明如大家,一定馬上就知道了,那是在告訴大家那邊是路的邊緣,因為一旦下雪,文明世界裡人類設置的界線都是虛無的,你什麼線都看不到
不要超過那個箭頭,尤其是兩邊的,一超過,下一秒你就高空跳了沒有彈。

先打到這兒,後來想到再補充

~~延伸閱讀~~

工具類文章

【日本資料庫】寫給日本旅遊初心者的「旅遊日本時的注意事項」(全國版)

【疑問】北海道幾月可以玩什麼?(更新日:2013/02/04) ←本格金牌熱門文章,北海道之旅計畫中必讀
【疑問】北海道哪裡可以玩什麼? ←整理了各地的景點及土產
【工具】Yahoo氣象之北海道天氣重要城市連結一覽 ←大家最在意的天氣

北海道的冬天,你所不知道的事情 ←本格金牌熱門文章2,冬天北海道之旅計畫中必讀
【疑問】嚴冬到北海道要怎麼穿? ←真的不知道怎麼穿的話可以當個參考
【工具】北海道旅遊票券優惠券整理 ←寫到嘔出幾十兩鮮血,各位客官不買也看看啊

北海道JR周遊券
【北海道自駕遊】你必須知道的北海道冬天雪道駕駛小知識
【北海道資料庫】北海道道內巴士之旅旅行社&網頁介紹(旭山動物園、富良野薰衣草、破冰船)
【小樽資料庫】小樽市區觀光路線分析介紹
【札幌資料庫】藥妝、零食、圖書文具、ACG宅物、手工藝用具、二手書籍CD、票券行的購物血拼推薦整理(血拼必讀)
【札幌資料庫】JR札幌車站內百貨公司介紹~PASEO・STELLAR PLACE・大丸・EAST・APIA・JR Tower,好吃又好買哦

【指南】北海道賞櫻名所的整理
【遊戲旭川指南】薰衣草有名景點列表

預定國內外飯店的好網站  

 

透過以上連結訂房,13可以收到小額獎勵金
歡迎喜歡13的部落格,並且有海內外訂房需求的朋友透過以上連結訂房,免費給13實質的鼓勵(訂房金額不會產生變化哦)
您的支持是13繼續的動力♡♡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13sblog

1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